陳妹妹的好宅小窩~豆皮鮮菇蝦捲~

 

最近忙到快忘了今夕是何夕,
忙到許久沒法回基隆和雲林.......
但是...但是到了今天終於告一段落了,
終於可以稍稍鬆口氣啦!!
接著就要忙評鑑了,
但不至於會忙到想哭啦!!
這個週末是要回娘家還是婆家呢.........
 

yXbm6O.PLLE7AeLNFKNSNA.jpg  

        陳妹妹的輕食生活~豆皮鮮菇蝦捲~

 

cLf4YkshSMQ0NvgHT.Ij3w.jpg  

這道菜的芡汁也很適合煮海鮮豆腐羹喔!!
 
海澡類可以換成海帶芽或紫菜喔!!
 
吃素的朋友也可以拿掉鮮蝦嘿!


 d8i3zDxMJHNRSBnQoZ2O_Q.jpg  

我的材料:

 

溼豆皮....................數片
菇類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胡蘿蔔碎末..............少許
鮮蝦......................數隻
海澡類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
dHPL9_LTsqlzY9PX7qsttg.jpg  

我的調味料:

 
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一滴點
 
芡汁適量(您喜歡用什麼粉類勾芡都可以)

 

JgpO9DBVsEVOxLSdFxoblQ.jpg  

將濕豆皮洗淨橫切再縱切成4長條,
菇類洗淨瀝乾水份
鮮蝦背部給一刀不斷-去沙線,
因為我的蝦子比較大隻,
所以我又切對半。
 

aIYhCbL5MxMat3Xj4h.xhQ.jpg  

將濕豆皮攤平,擺上菇類和鮮蝦。

 

R2fQGBCE9nNPw0QDKlEKSQ.jpg  

然後包捲起來後放置在盤上.....

 

oADzvUzFix0oNpLJVeP3eA.jpg  

蒸鍋水滾,

入豆皮捲以大火蒸3分鐘....

 

0leyzgSzUGyaNF4Vma.6Mg.jpg  

取出,
 
把湯汁倒入另一鍋中,
 
再加點水、胡蘿蔔末和海苔澡類略煮,
 
再入調味料煮滾勾薄芡,
 
並熄火加點香油就可以啦!!


6asYeeQhAkudN73Qjn28EQ.jpg  

這道菜有個重點,
 
我想你如果問了....
我肯定是不藏私的告訴你..
 
但是,偶又怕你忘了問...
所以我乾脆先跟你說好了...
重點就是---
鮮蝦記得剝殼喔!!
 
 
 
 
 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陳妹妹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輕食生活~豆皮鮮菇蝦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蜜雪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