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不同色系的木夾,夾著各種旅行的小風景。

這幾年,愛上旅行中看到的不同美景,

遇到的不同人事物,對我來說都是不同的養分!

 

記憶力也許沒那麼雋永,

卻讓照片幫我們回憶不同的時光溫度。

 

 

 

 

 跟瘋台灣民宿網配合的第二間民宿就是義樓了。

 

一轉進巷弄中,看到紅磚黑門,

不知道為甚麼,我就知道義樓到了,

因為門上就有義大利的綠白紅阿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進門,紅牆跟超舒服的L型沙發馬上就吸引我們的目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電視裡,播放著經典的"羅馬假期"。

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奧黛莉赫本超美!

 

而電視邊的菱格鐵窗外還有一個小陽台,

陽台我實在太愛了,沒有露臺的生活多秀默阿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這鐵架製的比薩斜塔我實在太愛了!

熱愛鐵製品的我在一樓看到這真是愛不釋手,

但台北鐵工好貴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熱愛旅行,所以有好多旅行記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喜歡咖啡跟小餅乾的這區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當然,不能少的就是義大利型男製的VESPA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捲得完好的浴巾,說明了浴室就在一旁。

而浴巾下的抽屜中則有牙刷等備品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簡單的浴室貼了板岩磚,

洗手台龍頭卻是光可鑑人,

且備品真的好香,尤其是玫瑰洗髮精,

洗完的頭髮好柔順,一百分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斜塔旁,就是臥室空間了!

 

 

 

 

 一共有三張床,所以住上六人都不是問題,

但我們今天兩人就能獨享這樣的空間,

這也是我近來愛上這種"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"的民宿。

 

很佩服他們為了旅客能完整的體驗當地風情,

而就算有多間房能多住人,也堅持只接待一組客人,

讓我每次都有一種"到外地的別苑"渡假的感覺,

每個民宿都不只是民宿,而是我自己暫時的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這個腳踏車改造而成的書桌~

 

 

 

 

 更喜歡水管製成的工業燈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床邊的小框框裡,放滿了旅行的記憶,

每每看到這些小物與照片,就讓我好想繼續飛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超可愛的復古電話,以前的舊家也有很像的,

只是是值立式,義樓的則是橫款,好好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而推開臥室的落地紗門,則到了戶外的小露臺區。

現在的我,沒有這種露臺空間幾乎沒辦法喘息,

所以有這樣的小空間,讓我開心不已~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跟自家臥室一樣的壁燈

就說喜好其實也很主觀,會喜歡一樣的東西,

總是讓人覺得頻率特別對。

 

就像以前下班後,就想轉到朱衛茵的節目,

聽著朱衛茵特殊的嗓音,與療癒的歌曲,

那樣的對TONE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屋外的紅牆總是很吸引我,

這天,就在沙發上隨意的上上網,

翻翻書,餓了出去吃東西,再回到義樓看看電視,

猛一想,這不就是跟在自家一樣的生活模式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旅行,永遠能讓妳找到一些忘掉的美好,

也驅使我們有更多動力對生活努力,

然後背著背包抵達心中所想的那個美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喜歡在旅行中,那種就像在自宅中的生活模式。

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義樓,

讓我在台南有這樣的美好時光:)

 

義樓

 台南市中西區協和街(近美麗街)




本文引用自aiko6034 - 【台南中西區】義樓,在台南的老宅中來場羅馬假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蜜雪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