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~小艾!我們都等著你恢復往日神采........

 生命中的貴人  

**~2013/08/10~**(星期六)

星期四早上七點開車送小女兒去機場~

她有5天假期~跟在日本打工度假的大女兒相約去看演唱會~

迷迷糊糊將車開回家後~我倒頭就睡~

因為我真的真的很累~一種前無所有的"筋疲力盡"....

我甚至有種感覺,開始懷疑自己能活到60歲嗎?ㄚ~哈哈哈~

 

從5月到現在~這三個月是我最擔心、無力的日子~

看著胖小艾漸漸成為瘦骨嶙峋的模樣~

(好啦!雖然醫生有告訴我~貓咪5公斤並不會很瘦!)

可是人家喜歡牠白泡泡的樣子呀!

 

已經是換第三家醫院了!

第一間做了一堆檢驗後告訴我~各項檢驗指數正常,但發燒代表只是某處有些發炎...

住院一天~吊點滴、打針後退燒要我帶回家觀察,若沒再發燒皮膚的黴菌自然就會好了!

我細心照料,等了約兩個禮拜,小艾皮膚情況更嚴重~

開始全身掉白色的皮屑,行動力很差,躺的地方皮屑形成一個貓型。

我和小女兒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好評價的獸醫院~

發現各家評價都有好有壞!

 

選擇第二間是在住家樓下設備精良、顧客川流不息的醫院~

想說可以方便去照料膽子特別小的小艾~

同樣又是一堆的檢驗和照x光片~

白血球指數超高標,醫生告訴我她懷疑小艾內部哪裡出血發炎....

我愣在那裏,醫生繼續說~如果不治療牠隨時會休克給妳看!

小艾開始在醫院鐵籠裡吊點滴~左右兩邊的鄰居有貓有狗哀鳴、狂吠.....

小女兒提議可否換到外面較寧靜的房間~價錢沒關係!

醫生說怕有傳染病不能換到別區~

 

我開始一天5-6次的探視小艾,頻繁的次數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~

每天都提著水果或甜點去給診所的醫生護士當點心吃~

在樓上得到允許,暫時將小艾從鐵龍抱出,坐在沙發默默掉淚~

小艾!為什麼你都不吃不喝呢?

 

三天後~我繳了龐大的醫藥費,得到的答案是~

白血球指數依舊超高標~小艾腸胃處有出血發炎....回家吃藥再看看~

 

又開始沒夜沒日的觀察,一天7-8餐小量的營養液、藥品餵食~

小艾從8公斤迅速掉到5公斤~

濃密雪白的毛色變成全身暗紅色的汙漬,皮屑成堆地掉落飛揚~

我都不敢應大女兒的要求拍照e-mail去日本給她看~

自己都看了鬱卒憂心頻飆淚,何忍再讓大女兒在日本擔心?

 

日子一天一天過~小艾身體漸趨孱弱,一趟大小便短短的距離~

小艾都要停下來休息喘息3次~

後腿一直無法支撐身體的負荷,顯得蹣跚吃力極了!

 

跟醫生電話聯繫~確定內臟、腎臟、心臟、腿骨等等都沒問題~

我不知道我的小艾到底怎麼了?

但是我知道自己精神已經快崩潰了!

 

我繼續在網路上瘋狂蒐尋~

我知道有句俗語是~醫生緣,主人福!

(名醫醫得了A的病,不見得就能醫治B的病!端看病人自己的運氣!)

可是宇宙偉大的神呀!我家小艾的貴人到底在哪裡?

 

第三間是台大的獸醫系畢業~

我連續兩天抱著無力掙扎虛弱的小艾進入診間~

嬌小的林醫師(有三位醫師駐診)雙手詳細地在小艾身上各處觸診~

(兩隻腿沒骨折現象,很有力,但是大腿淋巴結腫大,有發炎徵狀!)

發炎又是發炎!可是到底哪裡發炎呀!我真是無語問蒼天~

動物身體真的比人體奧秘嗎???

 

還好這家的醫生很有愛心~

她說:(小艾有在別家做過哪些檢查?媽媽盡量去調閱過來參考!可以不用讓貓咪再次受苦)

太好了!符合我的掛慮重點。

接下來兩天調資料,就是我跟住家樓下那間醫院超不愉快的經驗~

當然是火冒三丈吵起來了!(這些等我小艾健康些,我心情緩和下來時,再來寫一篇吧!)

 

第三間診斷結果~

腿部無力,有可能是神經問題,原因不詳~

左邊腎臟形狀有異,但不確定是否因過多宿便擠壓或遮住。

先拿一週藥品、軟便劑、營養補充液回去讓小艾把便便排乾淨~

再去照一次超音波~

(醫生~我可以幫小艾洗澡嗎?牠全身皮屑多又黑,牠一定很難過,我該怎麼辦?)

(媽媽可以買這種排梳幫小艾天天梳就可以了!)

這麼神奇?我拿著醫生用過的排梳端詳著~

(醫生~小艾這麼瘦!我還要幫牠補充什麼嗎?)

(媽媽~小艾5公斤不瘦呢!算胖喔!)醫生忍不住笑出來了!

(牠只是以前過胖啦!這次飼料吃完就來換處方飼料吧!)

(啥?是真的嗎?)我放心多了!

 

回家後~我又開始忙著甜言蜜語、烘騙餵食小艾~

一天用排梳梳個4-5回~

真是神奇極了!皮屑少了!毛色變乾淨了!

每天小艾總是享受著~我幫牠梳理毛髮的這段時間~

臉也不再髒兮兮地~

 

 

所以今天才敢幫牠拍個照~讓關心小艾的格友妳們放心一下!

雖然小艾的毛髮掉了很多很多~

但是已經好太多了!

我誠心希望這次小艾能碰到牠生命中的貴人~

"一位好的醫生"~by 水、木~

 

 

 

 

水、木~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

本文引用自linda6974 - 生命中的貴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蜜雪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