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10 Yahoo部落格

 

7K0Y3EneSTRWFBteP5aloQ  34fEPe3I8F9BjCc5Q9PoSg    pIxXa_QrD9oH8Vo_im3f5Q

 

梵谷 Vincent van Gogh (1853~1890)
我絕對贊同他是個瘋子 以他的天分以及他對藝術熱愛的程度.....



星夜 The Starry Night(73x92cm) 油彩 畫布 Oil on canvas
或許是他最受人喜愛的畫作之一. 1889年在聖雷米(St Remy)精神療養院創作
你知道歌手Don McLean在歌曲Vincent 的第一句歌詞
Starry, starry night.......(超好聽的)~


你看「星夜」這幅畫裡漩渦狀的筆法

黃色與藍色豔麗油彩在空中交織作漩渦式的躍動
星星 雲彩 月亮 整個星空在旋轉
樹 山 也對應的在燃燒....
生命在燃燒 靈魂在燃燒



十二朵向日葵 Twelve Sunflowers in a Vase(91x72cm)- 1888 油彩 畫布 Oil on canvas
梵谷.文生 出生於荷蘭北部 而他的創作生涯大半是在法國渡過......
向日葵的法語就是生長在大地上的太陽
情感的宣洩在畫作上詮釋的多令人震撼
梵谷在給他弟弟西奧(Theo)的信中. 提到:「可以說 向日葵是屬於我的花」
金黃鮮活的色彩 火焰般的筆觸 燃燒的花瓣捲曲飛舞出生命的高峰
再至枯黃垂死的低頭 做人生最後的掙扎.....
一種生命在畫布上燃燒躍動的感覺 是我最喜歡的畫之一



星空下的絲柏路 Road with Man Walking,Carriage,Cypress.Star and Crescent Moon(92x73cm)-1890
是梵谷為了向他弟弟證明自己身體狀態已完全恢復正常
在聖雷米精神療養院所畫的
也是梵谷以絲柏樹為主題的作品中最為著名的一幅
梵谷認為絲柏樹是陽光普照的風景中最醒目的一抹黑
是最有趣的一種黑色調子
記得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 黑澤明的夢-第五個夢也出現過這幅畫
有趣的是電影中黑澤明取代了路上的行人



梵谷一直以來被認定是個瘋狂 會自殘 有嚴重精神病的天才畫家
梵谷的父親是村裡的牧師 家境小康
梵谷傳道員的工作被教會解除後 便專注於藝術創作
從此靠他弟弟養他 他的弟弟西奧對他也真是有情有義
梵谷自殺沒多久(約6個月) 他的弟弟也因為太過傷痛而病逝.....



梵谷在生命中最後的70天創作了70幅油畫
這樣驚人的能量像火山爆發ㄧ樣 一次宣洩在生命結束之前



這一刻 我的思緒是混亂的

我的靈魂血液原本依附在梵谷畫作的油彩上 在星空 在絲柏樹上
體驗他的筆觸
感覺他的感覺
沈浸他的色彩


突然間他卻走向麥田舉槍自盡

我不能了解是怎麼樣的悲傷苦痛絕望讓他放棄生命放棄繪畫
我不能了解
我無法呼吸.....



 

  pure

http://purelove2013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e3f262ee93/222600773

本文引用自purelove2013 - 燃燒的靈魂梵谷。我絕對相信他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蜜雪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